汽车工程师学院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2020年09月19日 22:10  点击:[]

9月18日下午,汽车工程师学院2020级交通运输专业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见面会的有副校长张友兵教授、学校研究生督学马庆卫副教授、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杨亚会副教授、学院副院长曾小岩和全体硕士生导师、学业导师及全体2020级硕士研究生。会议由杨亚会主持,杨书记首先从学院发展历程及基本情况简介学院学科研究方向、导师介绍方面作了讲解

随后是师生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分别就自己的学习经历、研究兴趣及研究生生涯规划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和提问。结合同学们提出来的问题,各位导师对同学们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要求、研究方向指导、沟通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对每学期每学年的学习规划给出了建议

学校研究生督学马庆卫要求同学们不仅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更应注重问题创新;目前大家从本科教育的大众化教育阶段进入了研究生教育的精英式教育阶段,有一对一的导师、有团队保障、有很好的资源平台,需要各位同学自律自信、要勇于付出,多付出时间和精力是硕士研究生阶段取得收获和成功的基础。对于导师,马庆卫督学要求也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多与学生交流沟通,传授给学生知识、传授给学生如何做人,唯有这样,才能赢得学生的尊重和感恩。

最后,张友兵副校长对新入学的研究生同学提出了六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新起点、新征程,在本科阶段打基础的前提下,进入研究生阶段如何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二是新阶段、新目标,三年硕士研究生的阶段很短,希望大家要有新的目标,后续是继续读博还是踏入社会参加工作,要思考清楚提前谋划;三是要有理想、有信仰、有家国情怀;四是应团结友爱、团结协作,团结、紧张、严肃、活泼;五是要更能吃苦,更能持之以恒,力争做到会读、善写、能做、敢表达、善创新;六是要加强身体锻炼,做到身心健康,将个人梦、学院梦、学校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学业有成,将来回报母校和报效祖国。最后张友兵副校长要求学院在学校和研究生处相关文件规定基础上结合学院实际尽快出台学院研究生管理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