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武汉基地正式复学复课

2020年09月17日 08:51 张运 点击:[]

202095日至96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武汉基地的学生在阔别校园200多天后陆续返回学校。汽车工程师学院从严从实抓好组织领导、教育教学和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校园防控措施,确保学生返校复课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切实关心学生,保障学生顺利返校。学院严格落实学校关于所有返校学生均须连续14天每日进行体温检测、汇报个人行程踪迹的要求。此外,学院提前召开返校动员大会,对学生开学所涉及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对学生宿舍、教室等场所进行卫生消毒、通风换气。95日至6日,学院书记兼副院长杨亚会带领辅导员逐一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住宿环境和生活情况,督促学生做好寝室卫生,加强疫情防控。

97日上午,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回归校园生活常态。会上,杨亚会书记就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鼓励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良好的学习方法,完善学习规划。同时要求学生积极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疫情防控,保障自身健康安全。辅导员张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武汉校区的基本情况,并就疫情防控期间学校进行封闭管理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说明,要求同学们迅速转变状态,回归学习常态。

97日下午,学院书记兼副院长杨亚会、学院党政办主任张丽丽、辅导员张运一行拜访了经开创服主要负责人,双方就有关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管理以及学生宿舍的相关事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目前,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武汉基地的教学、学生管理等工作顺利开展,学院将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全力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工作,为返校学子提供健康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