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师学院三风建设活动

2020年06月17日 16:19 周晔 点击:[]

汽车工程师学院三风建设活动

专业再教育师生交流会

 

(图文:周晔)202061510:00,根据学校《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部署和安排,汽车工程师学院积极思考提升教风,端正学风办法措施,结合专业特点,召开17级学生专业再教育师生交流会。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杨亚会作了主题发言,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线上交流会。

QQ图片20200617111601

杨亚会老师描述了工院专业前景:我国经济发展正在进入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攻坚期,新旧增长动能正在转换,传统产业的人才结构需求发生了变化。“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已成为IT技术发展主流,出现深度学习、跨界融合、人机协同、群智开放、自主操控的新特征。计算系统构成形态、计算机理核心问题、计算技术应用方向都发生重要变化。

杨亚会老师对2017级学生提出期望:要培养学生的人类优势,别去和机器人抢饭碗;要培养学生扎实优秀的基础能力;要鼓励学生发现自己的天赋和兴趣;要提供开阔的视野,滋养宽容的心态。

杨亚会老师最后强调:加强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和锻炼十分重要,切切不可掉以轻心。他用麻省理工学院(MIT)的校训之一“I hear I forget; I see I remember;I do I understand.”激励大家,这段校训来自于《荀子·儒效》中的“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意思是:没有听到的不如听到的,听到的不如见到的,见到的不如了解到的,了解到的不如去实行。

杨亚会老师就“下学期课程开设情况”、“计算机的前沿技术解读”、“大四期间的学习建议”、“大学文凭(毕业证和学位证)获得条件”等四大方面内容对即将进入毕业年级的同学们进行细致辅导。

本次师生交流会专门针对工院2017级学生当前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进行指导交流,精准施策,靶向发力。通过杨亚会老师精彩报告,本次交流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树立蓬勃向上的风气,对学生起到了凝聚班风、端正学风、鼓舞斗志、树立远大目标的作用。我们也深刻认识到“三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长期抓、坚持抓,时时教育,持之以恒抓到底,抓出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