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师学院开展线上讲座活动

2020年05月06日 17:27 王欣 点击:[]

 

汽车工程师学院开展线上讲座活动

   226日,汽车工程师学院通过直播方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学伦理与新工科教育讲座。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包括主讲老师王俊,计算机172班全体学生及相关教师。 

王俊老师以当前热点新冠状疫情为切入点,结合基因编辑入刑、波士顿动力公司“虐待机器人”测试实验等案例,探讨了科学社会当中的伦理问题。此外王俊老师还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和社会阅历,从多方面谈到了新工科综合素养的培养问题。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感兴趣的问题与王俊老师在线上展开了积极互动。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尤其是对于鼓励同学们培养不断探索新事物、勤于思考的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 

王俊,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工学学士,英国Brunel大学设计和系统工程系设计管理硕士(MA),先后任职北京致翔创新工业设计公司(清华美院工设系),英国Ogle Noor设计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等企业,从事工业设计、创新创意等工作,目前在十堰慧鉴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自主创业,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师学院、机械学院工业设计系达成紧密合作关系,从事工业产品、交通工具工业设计,UI设计等工作。

 

 

通讯员王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