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院正能量】“52个学生,我爱每一个学生!”这个老师很有爱,为学生做结课蛋糕,全班一个名字都不少

2019年06月20日 15:02 广娟 点击:[]

本网讯(文/广娟)一个班52个人,他们的名字能全部刻在圆形蛋糕上不?当然能!我们汽院理学院周老师就为学生做出了这样的结课蛋糕,52个学生姓名全在蛋糕上。

1门课程,2个班级,52名同学,52张笑脸,深深印在了周老师的脑海里。

614日,汽车工程师学院《工程数学》课程最后一节课,周老师出人意料地为他所带班级的52名同学准备了一段视频和两个蛋糕作为结课礼物。视频里记录了上课的点点滴滴,蛋糕上写着每一位同学的名字,满满都是心意。学生深受感动,纷纷拿着手机拍照留恋。

周老师的课堂轻松自在,却不随意,数学知识点虽枯燥,却总能被他讲得生动活泼,深受学生喜欢。智能181胡子辉说:周老师不像有些老师那么严肃,但是在他的课上,我们反而更想跟上他的脚步。不仅仅因为他的课堂让人放松,更因为他在课堂上讲的东西实打实地抓住了我们的注意力。

据悉,周老师20176月在学校的支持下赴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做访问学者半年,在那里周老师接触了美国的教学理念和方法,扩展了视野和思路,回国后他就一直在思考如何借鉴好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为自己的学校和学生服务。恰逢学校新工科建设的契机,周老师化想法为行动,利用微助教建立了工程数学教学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辅助课程教学。目前这一平台涵盖10门课程,2200多道题,近1200名学生加入其中,好评不断。

智能182胡舒竣就这样评价周老师,数学是我最弱的一个科目,可以说因为周老师的影响,我才在数学上面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方法,数学有了很大的进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