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与共享应用工作会议

2019年06月17日 21:57 张丽丽 点击:[]

611日,“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共享应用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背景及意义展开研讨。我院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负责人王思山老师参加了会议。

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的深化和拓展,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以能力为先的人才培养理念,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原则,突出应用驱动、资源共享,将实验教学信息化作为高等教育系统性变革的内生变量,以高质量实验教学助推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变轨超车,助力高等教育强国建设。

会议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宋毅介绍了虚拟仿真的建设情况,强调推进现代信息技术融入实验教学项目、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

我院聚焦智能网联汽车的车载平台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在自动驾驶科研和教学过程中,需要在各种行驶条件下,对无人驾驶技术进行不断的验证测试,从而确保其安全程度能够高于人类驾驶员的操作。虚拟驾驶仿真也是积累无人驾驶汽车测试里程的重要手段之一。虚拟道路测试,能够有效对危险或不常见的驾驶场景进行测试。虚拟道路测试的灵活性和多用性,使其在自动驾驶技术开发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此次会议对我院虚拟仿真项目的实施提供了导向,对我院在自动驾驶领域的科教融合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