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发布Sharing-VAN移动出行服务平台上海发布 工院团队助力智慧东风

2019年04月28日 11:39 张丽丽 点击:[]

2019上海车展上,东风Sharing-VAN移动出行服务平台正式发布。这一移动出行服务平台,由自动驾驶+远程驾驶+调度监控后台3个模块组成,集成LTE-V/5G、自动驾驶、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公共出行服务等众多亮点技术,是东风探索下一代公共出行服务新模式的最新实践成果。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师学院主动安全与智能驾驶团队,作为Sharing-VANHMI控制器及其UI系统的核心技术供应商,全程参与Sharing-VAN样车的开发工作,并派相关团队成员在上海车展期间参与Sharing-VAN技术支持与保障工作,全程助力智慧东风。

Sharing-VAN移动出行服务平台』介绍

没有驾驶座、没有方向盘、没有油门刹车,甚至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汽车前脸和后尾……作为国内首台融合5G远程驾驶技术的L4级自动驾驶汽车,东风Sharing-VAN移动出行服务平台是东风品质智慧和悦品牌价值理念的具体体现,也是东风五化(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技术研究的代表之作,展示了东风对未来智慧汽车生活的新思考,以及东风人致力于通过技术为客户创造快乐汽车生活的具体行动。

点开手机APP,查看时间与地点,踩着时间点走到站台,Sharing-VAN就能安全将你送回家;在上下班的高峰期,Sharing-VAN又能根据实时路况,主动避开拥堵路段,提高出行效率;旅途乏味时,还可戴上VR眼镜,体验一把Sharing-VAN的高科技……

作为东风下一代移动出行服务平台,Sharing-VAN具备一键招车、动态限速、环岛通行、动态避障、多车编队、自动泊车及后台招车、远程控制、调度监控等13项功能,它以高度智能的车机系统,为每一位客户定制超越期待的智慧出行服务解决方案。

4个激光雷达、1个毫米波雷达、16个超声波雷达、12个摄像头遍布车身,成为了Sharing-VAN千里眼顺风耳,完全取代了传统车的驾驶舱,是车辆实现自动驾驶的信息源。安全可靠是Sharing-VAN与生俱来的产品DNA。全车共设置有3套安全保护系统,后台监控系统能实时监测车辆的运营状态,保证车辆始终处在安全的状态下稳定运行。当车辆遭遇安全问题时,V2X会自动传递相关信息,收到指令的车辆会主动停车等待,同时5G远程驾驶系统将及时介入并接管车辆的运行,确保车内每一名乘客安全抵达目的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