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罗夏朴教授、法国贡比涅科技大学杨钫韬博士来访我校

2018年12月25日 10:43 张丽丽 点击:[]

本网讯(文/图 毕栋)1221日上午,香港理工大学罗夏朴教授、法国贡比涅科技大学杨钫韬博士来访我校,与汽车工程师学院团队成员开展了学术交流与坐谈。

当日下午,罗夏朴教授、杨钫韬博士在3425报告厅给我校研究生与本科生做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汽车工程师学院院长周海鹰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罗夏朴,香港理工大学计算机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移动安全与隐私保护、物联网安全、网络及系统安全、区块链安全等。报告会上,罗夏朴以“移动应用的安全评估”为题,介绍了移动APP端存在的安全漏洞问题、安全危害行为、安全防范、安全评估等前沿学术课题,最后延伸到未来智能汽车的网络安全问题,为全场师生带来一场学术盛宴。

杨钫韬博士,现为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研究员,重庆励颐拓软件公司(LITOSIM)研发工程师,主要从事全自主计算机辅助工程(CAE)软件的开发。杨钫韬博士以自己从事的全自主可控CAE软件开发工作为导引,介绍了其参与研发的CAE软件平台LiToSim,深入地分析了中国自主CAE软件的未来,同时鼓励青年学子不忘使命,打破国外垄断,为开发中国自己的CAE软件平台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后,罗夏朴、杨钫韬还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内容和成果,也对在场的学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学生们成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好学上进、开拓创新的汽院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