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开区与湖北汽院"牵手" 合力推动十堰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2018年12月14日 10:04 张丽丽 点击:[]

湖北日报讯(记者戴文辉、通讯员刘爱理)1213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科技研发、技术攻关、项目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训、教育教学、招商引智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

 

根据协议,湖北汽院将与开发区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无人驾驶运营试验区、校友产业园,开展实习实训和高级技术人才定向培养,同时,湖北汽院还将为十堰经开区汽车产业的发展战略、技术核心、文化建设等提供咨询服务,加快推进开发区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促进十堰传统汽车产业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十堰汽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湖北汽院工程师学院院长周海鹰教授作了《人工智能+汽车——自动驾驶与智能网联汽车》讲座,围绕智能网联汽车的基本概念、国内外发展现状、关键技术与难点、未来发展趋势以及湖北汽车工程师学院在该领域的科技成果和技术优势,解读了世界汽车产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和当前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

 

开发区机关干部和企业家表示,将结合自身实际,借助湖北汽院的科研技术优势,抢抓汽车产业重大变革发展机遇,力争率先迈进智能网联汽车新时代。

 

(责任编辑:李艳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