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毓宁受邀参加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科技创新周开幕式系列活动

2018年09月19日 10:53  点击:[]

 

本网讯(文/图 汽车工程师学院)9月17日上午,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第三届科技创新周在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开幕。我校校长钟毓宁受邀参加科技创新周开幕式,并参加了“科技创新周”系列科技成果展示和发布活动。

 

 

“科技创新周”是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着力打造的技术品牌活动,也是东风科技创新实力展示的载体之一,旨在搭建“三个平台”(成果展示平台、技术发布平台、创新交流平台),激发全员创新热情,促进东风与行业互动交流。该活动于2016年首次举行,今年是第三届,本届科技创新周以“科技创新 擎动未来”为主题,集中展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智能化、电动化、轻量化、网联化和共享化”等方面的科技成果和相关技术路线。

当日下午,受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邀请,钟毓宁到东风新能源产业园与公司副总经理杨守武、工程中心中心长陈银烛等交流座谈,双方就项目研发合作、资源共享、研究生培养、联合平台申报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会后,钟毓宁在杨守武的陪同下,参观了东风新能源产业园三电研发和生产基地。汽车工程师学院院长周海鹰及部分教师陪同参与了上述活动。

 

 

据了解,此次科技周活动,我校汽车工程师学院参与研发的“智达无人物流车”也受邀参加了展示。“智达无人物流车”依托我校与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省技术创新专项重大项目“基于5G的智能网联式自动驾驶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课题项目,由三家单位联合研制,作为该项目的阶段性成果,受到广泛关注。

在科技创新周展示现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竺延风,总经理李绍烛、战略规划部部长黄钢,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院长谈民强,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立中、副总经理杨守武等领导相继来到展台,听取了讲解员关于“智达无人物流车”项目介绍,对此项目取得的进展给予了肯定。

 

 

该项目自2017年下半年起正式启动以来,团队成员加班加点,攻坚克难,历时一年多,取得突破性成果。智能网联汽车作为未来汽车发展的前瞻性研究方向,研究网联式自动驾驶关键技术对我校深入开展汽车相关的科学研究具有深远意义。“智达无人物流车”的成功研制与受邀参展,也标志着汽车工程师学院在智能驾驶方面的科研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和认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