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院7名学子被法国知名大学精英制工程师学院(Grande Ecole)录取

2018年07月13日 15:08 王辉 张丽丽 点击:[]

本网讯(文/王辉、张丽丽)经过一年在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UCA)的努力学习,我校7名参加中法“3+3”本硕联合培养项目赴法留学学子,顺利完成语言能力测试及专业课程考试,于2018年6月经评选委员会一致评审通过,即将进入法国精英制工程师学院(ISIMA/Polytech)开始硕士第二阶段学习,这标志着我校与法国UCA大学的全面合作步入了新的阶段。

法国UCA大学有39个国际著名研究实验室,其中17个为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合作实验室,2个为国家农学研究院(INRA)合作单位以及16个受国民教育部研究司认可的研究组。UCA大学在法国本科教育排名第4,硕士研究生教育排名第7,是法国唯一一所本科和研究生教育均排名前10位的一流大学,全球高校学术排名位列第550位。

根据汽院与UCA大学两校合作协议,我校理工科专业本科生在本校学习3-4年后,通过参加UCA大学ISIMA及Polytech精英工程师学院选拔,将有机会进入上述两所工程师学院进行硕士阶段学习,在法留学三年。顺利完成学业者,将分别获得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颁发的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以及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颁发的工程师硕士文凭(高于法国普通大学硕士文凭)。

据悉,我校与UCA大学合作举办的HUAT-UCA“3+3”本硕联合培养项目,是由钟毓宁校长带队于2014年10月访问UCA期间签署协议并正式实施的。截止目前,“3+3”项目已顺利开展四年,累计50余名学生参与该项目。首批参与该项目的12名汽院学生于2017年3月通过选拔,同年9月赴法留学。第二批7名学生于2018年4月通过选拔,即将于今年9月前往法国开始硕士阶段的留学生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