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师学院智能驾驶汽车校内首次循迹无人驾驶路演顺利完成

2017年12月29日 12:31  点击:[]

2017年1月16日下午,汽车工程师学院主动安全与智能驾驶研究所研发的第一代智能驾驶车辆在我校作了首次纵横向控制路演,顺利完成循迹驾驶路线。    

 

本次路演以行政楼大门口为起点,经由启辰路(机械学院综合实验楼至汽车大院方向),右转至启智路(机械学院综合实验楼至图书馆),随后沿着樱花路(图书馆门前经六教)驶停在电信学院楼前,全段路线包含大\小弯道、坡路、单行道等各种起伏路况。校党委书记程红兵,校长钟毓宁,纪委书记吴冰,副校长张友兵,以及数十名来自全校各单位的教职工陆续上车,体验了一次智能驾驶。    

 

这辆由东风AX7线控改装的智能车借助惯导、差分及采集的校园各道路GPS信号进行车辆轨迹跟踪,实现全过程横纵向控制,由操作人员设定行驶速度后即可全程无人工干预精确行驶,达到最终目的地后人工切换退出自动驾驶模式,平稳停车结束运载任务。    

校领导程红兵等对研发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研发团队师生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同时寄予殷切希望,鼓励团队成员提升水平和能力,争取来年继续与智能驾驶领域一线厂商深度合作,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在智能驾驶领域,为汽院发声。    

 

据悉,本次路演所采用的横纵向控制技术我校由主动安全与智能驾驶研究所历时半年开发、测试成功,已在与东风、武汉大学、华为等企业的合作项目中应用,且应用该技术的合作项目自动驾驶车辆在武汉花山、北京通州交通部公路试验场向交通部李小鹏部长以及东风技术中心、华为和公路交通研究院的高层领导演示了单车自动驾驶和编队自动驾驶,获得一致高度评价,本次在校内路演的成功标志着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已迈入一个崭新的汽车智能化时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