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师学院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活动

2020年12月31日 09:13 谭飞宇 点击:[]

为了使当代大学生尽可能多的接触到社会实践活动,真正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大学生的热心品质,我院于2020年12月25日星期五下午2:00—5:30在导生陈子越的带领下在朝阳中路开展了志愿活动,参与人员有20级智科志愿者,活动开展的有序而且十分有意义价值。

 

在这次志愿者活动中,各个志愿者进行了明显的分工,志愿者的主要的任务为规劝不文明行为,例如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并且需要保证自己所管理的路段没有明显的垃圾,遇见老人、小孩过马路应当搀扶指导,以自己的行动感化大家,并且传递自己的光和热。

在此次志愿者活动中,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没有一人感到厌烦,每一个人都将它当成一种伟大使命和责任去努力践行着,再场的每一位志愿者积极地负责并管好自己的所划分的领域,甚至当我们志愿者遇见老奶奶提不动东西时还主动请命帮忙,这无一不体现着志愿者对自己所参加活动的热爱。真正做到了有一份光,就散发着自己的一份热。

在此次活动中,穿上这红色荣装,使我们参与者似乎感觉自己和警察、医护人员、抗洪工作者、消防员、人民烈士、十大感动中国人物、清洁工、外卖小哥等一切为人民服务的人们同呼吸,在无偿奉献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发自自己内心的喜悦之情,似乎在这一天感觉到了上天在对我们微笑,也拉进了人与人之间的凝聚力。

 

最后此次志愿者活动圆满成功,在场的每一位参与者都收获满满,这相当于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二堂课,这也是我们从书本里学不到知识,在今后的大学生涯里,我们应当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最后你也必当会得到自己应有的回报,一份耕耘就会有一份收获,未来的精彩正等着我们去创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