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风建设]汽车工程师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一对一帮扶谈话

2020年11月29日 16:49 刘梓溢 点击:[]

为落实学校“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年学风建设任务,解决学生中存在的学风突出问题,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营造勤奋向上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推进以“问道好学,崇实笃行”为核心的学风,继“学海领航”座谈会召开后,我院于2020年11月22日展开一帮一谈话。在6502进行一帮一结对见面会,我校分团委学生会及被帮扶人员参会。

此次见面会,旨在加强学生干部与被帮扶人员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深入的了解与倾心交谈,解决困难学生心中的困惑与不安。分团委学生会成员与结对帮扶对象间,就学习和生活两方面问题进行谈话。

会议开始,七名学生会成员与结对的七名同学一起,坐下悉心交谈。谈话围绕学习困难,生活困难展开。起初,被帮扶的同学们都有些羞涩,慢慢地,在学生干部的耐心引导与鼓舞下,逐渐打开了话匣,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同学们也踊跃的讲出自己的学习规划,以及提出未来考研等方面的问题。学生干部们悉心倾听各位同学们的心声,积极与同学们交流互动。

此次会议切实走进了学生之中,精准帮扶困难学生。相信在学院学生会的努力下,一帮一结对帮扶工作会越来越好,真正帮助到每一位困难有需要的学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