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代表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20年11月25日 17:15 周晔 点击:[]

汽车工程师学院于2020年11月20日14:30,在工院会议室组织师生代表收看了《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1名研究生导师、4名青年教师和17名学生代表观看了实时直播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深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定于2020年11月20日举办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根据学校文件《关于组织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的通知》(汽院办通字〔2020〕38号)要求,汽车工程师学院组织了22名师生代表观看了本次实时直播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以“科学无止境,精神永流传,以科学家精神引领创新之路”为主题,邀请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研究馆员樊锦诗,神舟飞船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作宣讲教育报告。会上,两位学者分别作了《守一不移,奉献敦煌》和《传承航天精神,建设航天强国》的报告,结合各自的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鼓励同学们做学问要克服浮躁,攻坚克难、加强自律、坚决抵制学术不端,树立良好的科研氛围。充分展示了我国优秀学者牢固树立家国情怀,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拼搏奋斗的高尚品格,为广大学子树立了“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淡泊名利敢于创造”的科学家精神。

报告会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报告会中优秀学者的讲话后深受启发,我国科技事业所取得的每一个辉煌成就,都离不开科学家矢志报国、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怀和优秀品质,在日后的科研和学习中,应该继续提高奉献意识,弘扬科学家精神,重操守、重品行、重修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继续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