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172班召开2020年下学期选课指导及师生交流会

2020年06月17日 13:50 王欣 点击:[]

计算机172召开2020年下学期选课指导及师生交流会

王欣

615日下午,汽车工程师学院杨亚会书记通过腾讯会议召开计算机1722020年下学期选课及实习实训说明会,172班全体学生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杨亚会书记围绕172班大四上学期实习及选课做了充分说明,并结合今年的就业形势及教育部安排,对同学们下一步的学习方向给出建议,勉励同学们开阔视野、全面发展。 

 

首先,杨亚会书记就下学期教学计划及安排部署工作做了说明。大四上学期实训共有五个,周期有四周及八周两种,均为4个学分。两个企业工程项目开发实训、汽车智能化技术实训、汽车信息化技术实训及汽车信息化软件开发实训。每名同学需要在这五个实训中找出三个并参与,通过完成相应的任务并撰写报告、成果验收等环节获得相应的学分。

此外,杨书记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培养各方面的能力。发现天赋、找到兴趣,才能获得持续的学习动力,才能迸发创意;培养扎实优秀的基础能力,包括阅读、写作、表达和理解这些基础能力及其衍生出来的信息处理能力,这些能力是未来工作的核心技能;培养人类优势,相对于机器人的速度和准确性,人的优势在于弹性。这其中包括独立思考的能力、分析问题的解决能力、人际沟通能力、自学能力及创造性。 

最后,杨亚会书记还建议学生们开阔视野,滋养宽容的心态。接触多元文化、开阔视野、拥有一个包容的心态的人往往更容易接触新鲜事物。面对飞速发展的时代,才能有更好的适应性。同时,在跨界环境下,多角度地看待、思考、解决问题。这也正是这个时代所需要的宝贵能力。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收获颇丰。大家不仅对下学期的实习计划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也将认真考虑自身情况,做好相应的实习规划,并思考在日趋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如何知行合一,找到将压力转化为前进的动力的方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