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学院学子热议两会

2020年06月08日 12:11 张运 点击:[]

工程师学院学子热议两会

521-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先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汽车工程师学院学生通过电视、网路、手机客户端等渠道,收看两会直播实况,并结合疫情防控、自身学习、生活实际分享感悟。

IMG_2683(20200608-120231)

工程师学院172班预备党员陈少辉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感悟深刻。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深刻、务实地回顾了一年多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特别是全民抗疫以来收获的宝贵经验和启示,对今年下一阶段的工作做了总体的部署。从中感受到我们党在历史的大考中践行了初心和使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温暖感动着每一个老百姓。报告既直面挑战,又传递信心,平实的语言中显现出我们党强烈的担当意识,振奋人心,温暖民心,提振信心。

工程师学院172班预备党员陈子良谈道:两会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造福民生福祉。受疫情影响,很多小企业顶不住倒下,大型企业也受损,两会指出大力减税降费,帮助企业度过难关。此外围绕关系民生的就业问题,中央也推出了一系列的政策,这些政策都在帮助社会缓解压力。

工程师学院172班入党积极分子王欣说,政府工作报告让人感受到政府的担当与作为。经过四个月长的艰苦斗争、全国人民的鼎力相助、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统筹安排齐心协力,中国在疫情防控上作出成效。就一个14亿的发展中大国来说,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保障人民的基本生活,这种担当和作为令人感叹。

工程师学院172班团支书许诗彤说,此次两会启示我们要实干务实、知行合一。俗话说“实干赢得未来,清淡难得民心”。作为学生我们同样要以务实的态度、实干的精神,在干各项工作的时候,学习用结合,知行合一。

工程师学院172班入党积极分子罗思说,今年对于党和国家来说是充满挑战和困难的一年,但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克服万难,开拓进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的繁荣稳定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