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师学院邀请东岳分局民警开展安全警示教育讲座

2019年07月02日 15:02 周晔 点击:[]

(工院宣:图文/胡子辉、王梦琪)恰逢建党九十八周年,71日下午,汽车工程师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聆听了一场生动的讲座。工院通过校保卫处邀请了东岳分局张小明警官作了主题是《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安全警示教育讲座。

张警官依据自身工作经验,结合汽院实际案例,通过讲述自己曾受理过的真实的大学生受骗案件以及汽院学生身上所发生的受骗经历,让我们知道,诈骗离我们很近,它可能正以不同的形式无时无刻的靠近这我们。提醒同学们要不能轻信那些“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因为,往往骗子就是抓住人们的这一点行骗,而且,张警官还叮嘱同学们在意识到被骗后一定要立刻向警方反映清楚,尽可能地防止损失。

这次的讲座,让同学们受益良多,让大家知道了防诈骗的重要性。在当今这个网络发达的时代,个人信息容易泄露,骗子的诈骗技术也非越来越高超,只有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才能让自己免受诈骗的伤害。当然,如果真的发现自己被骗了,需要及时报警向警察寻求帮助,警方会通过法律的方式将诈骗人员绳之以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