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院承办第六次全国可信计算学术会议(CDC2017)顺利召开

2017年10月17日 10:28 周奎 张丽丽 朱政泽 点击:[]

本网讯(文/周奎、张丽丽、朱政泽)10月13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容错计算专业委员会、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承办,十堰市汽车电子电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办的第六届全国可信计算学术会议(CDC2017)在湖北省十堰市武当国际酒店会议厅举行。

来自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重庆邮电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东风汽车公司、十堰市汽车电子电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相关高校研究机构、国内整车及零部件企业的50多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师学院院长周海鹰主持。

十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运梅、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长钟毓宁、中国计算机学会容错专委会秘书长韩银和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会议,并作开幕式致辞。中共十堰市委人才办主任黄五清、十堰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汪厚发、湖北天运汽车电器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春立受邀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会议以可信计算前沿技术、可信计算智能应用、智能网联汽车可信计算为主题,研究探讨汽车智能化与信息化发展过程中的可信计算问题。现场嘉宾根据会议主题,交流了近年来国内可信计算研究领域的相关研究成果、研究经验。

据悉,“全国可信计算学术会议”自2004年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届。可信计算作为计算机领域的基础性研究方向,其发展水平直接关系到国家重大装备的性能和水平,并对我国计算机产业、电子商务、物联网产业等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作为中国可信计算学术界的主要活动之一,本届会议聚集了可信计算理论和工程技术领域的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和产业界人士,对本领域当前所面临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可信计算技术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送稿单位审核人:周海鹰)


上一条:科研成果

关闭